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20个县市区全部通过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

2018-09-01 10: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记者从8月31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底,邢台全市20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了省政府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

据介绍,现阶段的义务教育均衡只是基本均衡,与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公正、公平均衡的期盼仍存在着差距。比如,城镇挤、农村弱的现象还没有彻底解决;各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虽都基本达到了省定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计算机、图书、仪器、器材等内部装备还存在缺口。

针对存在的问题,邢台市将均衡配置办学资源,严格奖惩措施,督促各县市区落实校舍建设攻坚规划、教育园区建设规划,通过校舍改造提升、薄弱学校改造等工程,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学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行城乡统一的中小学编制标准,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完善教师定期交流制度。鼓励学校之间建立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对口帮扶、学区一体化管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今明两年,邢台市将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力争2019年实现全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国家认定。届时,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教师编制标准统一、生均公用经费基准统一、基本装备配置统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