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部分蔬菜价格偏高半个月后有望回落

2018-09-16 11:23:3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公斤30元“香死你”没商量

部分蔬菜价格偏高,半个月后有望回落

“一斤菠菜7元,这叶菜价格可真贵!”连日来,菜价上涨成了市民讨论的话题。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菜市场了解到,受前期持续高温及降雨的影响,本地蔬菜供应减少,眼下多数菜价都在2元以上。

“近一周时间,一斤西红柿的价格在3元左右,今天涨到3.5元。”当天上午,在守敬南路菜市场买菜的王女士说,近期菜价不停地涨,同样买一兜一样的菜原来超不过20元,现在要花三四十元了。

在太行路菜市场经营菜摊的刘女士介绍,每年夏秋之际蔬菜价格都会有小幅度上涨,但2018年菜价上涨幅度确实明显,比如油菜、油麦、青椒、黄瓜等,每500克比半个月前上涨了0.5—2元,香菜由于不是应季蔬菜,每500克售价更是涨到了14—15元。

从事蔬菜批发十多年的李先生介绍,前期本市持续的高温多雨,影响了蔬菜的生长、采摘和运输,本地蔬菜供应减少,外地蔬菜也供应紧张,导致市场上蔬菜价格的明显上涨;夏季蔬菜逐步退市,秋季蔬菜还未批量供应,上市量也会出现阶段性减少,季节性因素促使了蔬菜价格的上涨。

“随着天气转好,产量恢复,预计半个多月后菜价会有所回落。”根据多年的经验李先生预测。目前,部分蔬菜价格偏高,李先生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购买土豆、甘蓝、茄子等价格相对稳定的蔬菜。(记者李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