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22日开考

2018-09-16 11:23:2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9月10日召开的邢台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会上了解到,2018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首考之年,考试形式由原来的纸笔考试改革为机考和纸笔考试,机考将于9月22日举行。

据介绍,2018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较以往的国家司法考试来说,其考试方式发生了重大改革,一次考试将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22日客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考试,邢台市报名考生1863人,设立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西校区两个考点,26个考场,较去年增加一个考点。10月20日进行主观题考试,通过机考的考生重新报名参加,其考点设在邢台市第二中学。

据了解,自2002年国家首次举办司法考试以来,邢台市相继有2240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其中有43%的人员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等法律职业,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员从事立法、行政执法、公司企业法务等法律工作,为法治邢台建设提供了专业人才保障。(记者赵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