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2018-09-17 14:05: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为积极响应教育扶贫、精准扶智,推动少儿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少儿读中国”公益行各项活动正式铺开,由“少儿读中国”组委会打造的“少儿读中国”公益行在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的助力下走进邢台三环逸夫小学,为近200名师生捐赠了世界儿童文学名著、少儿文学、《东方少年》杂志等图书,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公益讲堂。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邢台桥西宣传部副部长陈福瑞,桥西教育局副局长王晨霞,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王浩瑜,北京大学电视台原台长、“少儿读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史俊英,北京大学教授高东安,著名演员、《人民的名义》程度饰演者徐光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文学硕士、著名少儿文学作家常聪,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军,“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发起人范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视文化工作委员会常务秘书长、“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联合发起人魏亚平,“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联合发起人姚森木,四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欣,泉北学区校长周小玲等出席,三环逸夫小学校长贾少卓主持本次公益活动。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王浩瑜现场致辞并诗词朗读,看到孩子们对优秀文化的向往,对优秀朗读作品的渴望,表示无论多么辛苦,要持续将这种有生命力的公益活动持续下去,为更多的孩子做公益。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大使,著名演员徐光宇也来到了学校,了解、感受邢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态。活动现场,徐光宇朗诵了《我爱我的祖国》,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希望孩子们热爱阅读,通过阅读为梦想插上翅膀。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此外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常聪作为“少儿读中国”的作家代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课堂,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成为作家以及对如何更有效的阅读。

“少儿读中国”项目联合发起人魏亚平在分享过程中也转达了北京文联《东方少年》杂志社相关领导对学生的鼓励支持,希望未来学生可以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刊登在《东方少年》杂志中,共同推动少儿阅读文化。

”少儿读中国”项目发起人范陆也表示:希望通过“少儿读中国”公益行唤醒更多有爱心的人,触发更多人加入到读书活动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加平等的阅读环境,养成从小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让他们在读书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三环逸夫小学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到:“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援和关心,学校会持续推动少儿阅读,也希望这样的项目在学校“扎根下去”。

“少儿读中国”走进邢台 让阅读更有生命力

据组委会介绍后续公益行合作学校将推荐优秀学生到北京接受艺术家和专家面对面的大师课程培训,组委会将推荐优秀学生参与中国永定河诗词大会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