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剩余4个贫困县年底将实现脱贫摘帽

2018-10-17 17:11:2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机制 聚力攻坚

邢台市剩余4个贫困县年底将实现脱贫摘帽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露橦)从市扶贫办获悉,至今年底,邢台市将力促完成剩余的巨鹿、广宗、新河、临城4个县脱贫摘帽,12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4.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截至2015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邢台市共有10个贫困县,其中国定贫困县6个,省定贫困县4个,贫困村799个,贫困人口26.67万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举全市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做到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扶贫,优势资源优先用于扶贫,优秀干部优先调配到扶贫,高标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剩余4个国定贫困县、231个贫困村、9.06万贫困人口。

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退出标准研究制定符合邢台市实际的政策措施,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报销比例由省要求的90%提高到95%,并开辟贫困家庭学生入学绿色通道,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无障碍入学。将全市2201户D级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住房全部列入今年改造范围,目前已全部竣工。高标准推动临城、内丘两个县11个村的2451名搬迁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952人的易地搬迁任务,另外1499名搬迁人口的移民小区主体已竣工,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入住。

与此同时,邢台市坚持创新脱贫攻坚思路举措,重点实施“两个全覆盖、三个一批”产业就业行动计划,建立“百企包百村”“十行包十县”“十院包千人”“十校联万户”的“三包一联”精准帮扶新机制,因人施策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定向订单式技能培训,通过劳务输出、企业用工、服务创业、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渠道,引导全市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全部实现就业。同时,结合农业产业化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截至9月底,全市已实施扶贫项目270个,实现11.9万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