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王会勇专题调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2018-12-03 14:22:5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会勇在专题调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

精准治污 精细管理 科学治霾

坚决把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

11月30日,市委书记王会勇到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专题调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精准治污,精细管理,科学治霾,坚决把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度。

王会勇详细听取了市环保局、PM2.5特别防治小组关于近期邢台市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大气环境形势分析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对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和感谢。

王会勇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全市环保战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应清醒地看到,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当前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时期,也是一年之中最艰巨的攻坚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对邢台长远发展和大局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采取超常规的举措,齐心协力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大气污染治理的成效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王会勇强调,要在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上下功夫,抓好结构减排,强化工程减排,深化管理减排,特别是对市区周边重点污染企业,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走进企业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严格落实治污措施。同时要邀请企业参与全市空气质量保障调度,确保赢得企业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要在精准治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在科学分析污染成因、明确污染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加有效的治理措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在“一城五星”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查“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建筑工地“六个100%”落实不到位、非法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要在科学治霾上下工夫,强化会商研判,用好监测监控预警平台,科学预测主要污染物浓度的变化趋势,提前做好预警预判、采取应急减排措施,谋求应急应对效果最大化。(记者杜烁)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