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邢台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2018-12-05 16:27:3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集中力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月4日,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动员全市上下集中力量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赵铭钦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宣读《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在邢的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抓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关键抓手,是进一步优化邢台政治生态的重大契机,是推动邢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迫而又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清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

王会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责领责,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切实解决好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切实解决好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切实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解决好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腐肃贪的高压态势。同时要抓好巡视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方面的问题整改,决不能久拖不决。

王会勇要求,要扎实履职尽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抓好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特别是对重点整改任务,要直接抓,亲自协调解决。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积极主动指导、督促、推进分管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工作。要协调有序推进,凝聚整改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身情况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并实行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决不留死角盲区。要严格督导检查,促进整改落实。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标本兼治,务求整改实效。坚持立行立改,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具体问题,要集中力量、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法依规依纪进行处置。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真正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的目的;坚持举一反三,对本单位工作进行全面检视,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王会勇强调,省联市监督和巡视整改专项督导工作,是省纪委监委按照省委要求,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及巡视整改落实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督导监督。要以巡视整改和联市督导为契机,聚焦冬季清洁取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矿山综合治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大棚房”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房地产违规违法项目清理整改等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好“回头看”,彻底解决相关领域的问题,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董晓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严格执行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对照《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坚持一类问题成立一个专班、一个问题建立一套台账、一类问题形成一套制度,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要打好工作组合拳,把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整改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专责机关职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