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烟花爆竹领域“利剑二○一八”打非行动启动

2018-12-21 14:08: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烟花爆竹领域“利剑二○一八”打非行动启动

董晓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2月20日,邢台市召开烟花爆竹领域“利剑2018”打非行动动员会议。市长董晓宇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全市烟花爆竹领域“利剑2018”打非行动启动。副市长张西军作具体部署。

董晓宇指出,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密组织,重拳出击,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强化排查、督查、抽查,坚决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董晓宇强调,各县市区要准确把握本地“打非”工作规律特点,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区域和部位逐个登门、逐项过筛。要加大路查和巡查力度,加强对运输、邮寄烟花爆竹的监督管控,堵死违法运输的通道。对发现的违法产品,要彻查原材料来源和销售渠道,查出非法生产窝点,捣毁非法行为利益链条,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董晓宇要求,在坚决打击烟花爆竹领域违法行为的同时,要正向引导,加快长期固定零售点的布局和审批,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管理。要广泛宣传,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烟花爆竹,真正打出一场人民战争,对烟花爆竹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现场连线宁晋县、南宫市、巨鹿县,听取了当地打非行动准备情况。会后,全市各地按照“五统一”要求,统一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利剑2018”打非行动。(记者杜烁 通讯员文自杰)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