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到广宗县平乡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4 10:34: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到广宗县平乡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努力把实事做到老百姓心坎里

确保让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见效

1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政学轻车简从,深入广宗县、平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最高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市所有贫困县脱贫出列的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方方面面。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朱政学先后走访慰问了广宗县盐场村和平乡县后营村的4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朱政学都与贫困户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收入来源,察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朱政学考察了季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公司在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带动上游产品种植、增加贫困户收入情况。在后营村,朱政学实地察看了“脱贫小院”,对自行车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肯定。

朱政学强调,今年是扶贫脱贫工作集中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政策兜底和产业扶贫,以最高的工作标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在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本目标,坚持脱贫攻坚和脱贫巩固两手抓,落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把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把政策宣传和落实到位,帮助完善好各类基础资料,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准备。

朱政学还考察了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邢台天富自行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广宗县和平乡县矢志不渝抓项目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朱政学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天,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企业法人代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防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