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8-12-26 10:32: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奋力开创邢台市乡村振兴新局面

12月25日,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对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奋力开创邢台市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戎阳、周永会、冯秋梅、陈少军、张西军、胡仁彩、郭和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讲了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邢台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邢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办法》《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高度,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使乡村振兴战略在邢台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搞好顶层设计。市级层面,要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大方向,突出特色、科学定位,聚焦重大工程、重大行动、重大计划,集聚要素、重点突破。县级层面,要努力展现乡村特色文化、特有气质,尽快构建起县城-中心镇-中心村-保留村的空间格局。乡镇和村级层面,要按照“五规一导则”要求,合理确定功能定位。要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做到“不规划不建设,不设计不开工”,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实施重点突破。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实施村庄清洁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农业转型升级力度,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盘活农村各类资产资源,尽快消除集体经济收入空白村。按照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农村改革,下大力抓好两个“三权分置”,进一步盘活乡村土地资源,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落实中央“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争取政策支持,严格督导考核,努力推动农村、农业、农民全面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