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税务系统“一对一”辅导个税新政

2018-12-26 11:06:2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公布。连日来,全市税务系统集中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社会公众了解新政策,熟悉自行纳税申报业务和扣缴业务。

税务部门通过电话问需、问卷调查、分析评估等,掌握不同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政策关注重点和需求,分类编印辅导资料,准备辅导内容,并选配具有专业特长的税务干部组成不同的政策辅导小组,提供“适口对味”的上门辅导。针对金融、通讯、烟草等重点行业,一般采用集中培训和辅导,向财务人员解读政策要点,辅导申报、财务处理以及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要求等,帮助预办税实务;针对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事业单位,一般采取上门辅导,重点辅导自行纳税申报业务;针对高校教师、企事业员工等社会公众,侧重于普及政策知识,帮助他们弄清专项附加扣除的范围、内容、条件等,了解居民个人申请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途径和方法。在“一对一”辅导中,税务人员还把政策专业术语转化成“普通话”,以图标、视频等形式,把条例内容、自行申报公告、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工资薪金预扣预缴实务通过“邢台网”、“邢台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外广泛发布,便于大家看懂弄清会办,为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个人所得税法做好“功课”。(李建立、谢晓英)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