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200余项惠民文化活动迎“双节”

2018-12-29 10:43: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元旦、春节期间,邢台市将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文艺展演、民间文艺展演和特色读书活动等200余项惠民文化活动,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环境,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据介绍,节日期间,各县市区文艺演出小分队将深入基层,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市优秀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将赴社区、农村、企业、部队、文化广场等地,开展送春联下基层活动;各县市区依据自身文化特色,开展书画、摄影展。开展“歌颂党 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反映一年来邢台各界取得的最新成果。开展“弘扬中华传统传承邢襄文脉”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威县、隆尧县、临西县、南和县、平乡县、邢台县、清河县等有非遗文艺节目的县市区,将在各地大型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元宵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表演乱弹、秧歌戏、招子鼓、转黄河、迎火神、抬黄杠、拉碌碡、梅花拳、剪纸等非遗节目,展示非遗文化活态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关注非遗文化,参与保护、传承非遗文化,充分展示新时期农村文化建设成果。此外,邢台市还将组织群众广泛开展“辞旧迎新、喜庆祥和”传统节日读书活动。(记者赵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