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政府办出台《意见》 推进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8-12-29 10:43: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政府办出台《关于推进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提高金融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契合度。加强政银企沟通对接,建立金融机构与发改、财政、工信、商务、环保等部门的定期会商制度,帮助金融机构协调、解决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高金融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

《意见》鼓励企业多元化融资。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动态调整挂牌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大上市考核力度,落实企业挂牌上市优惠政策,引导优质中小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依托“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小额、便捷、灵活、多元融资。在完善债券保障措施的前提下,支持各类中小企业综合利用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融资。鼓励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

《意见》要求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自2019年起,市、县两级根据实际情况,在本级财政预算中安排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各类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财会税务、产权交易等服务。

根据《意见》安排,我市将加强对企业融资过程中担保、评估、登记、审计、保险等中介机构和有关部门收费行为的监督,取消贷款融资服务中的一切不合规收费。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落实“两禁两限”收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合理设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对以贷转存、存贷挂钩、借贷搭售、转嫁成本等变相提高利率、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意见》还从创新融资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发挥保险融资增信作用、完善融资担保增信体系建设、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和共享平台建设、培育诚信守法金融文化、建立金融案件处置绿色通道等方面对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作出安排。(记者孙建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