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开元寺广场获省“五星级广场”称号 为河北省首个五星级广场

2019-01-04 11:45: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2018年度河北省星级公园、游园、广场和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街道评定结果进行通报,开元寺广场荣获“河北省五星级广场”称号,成为此次全省评比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广场,也是截至目前全省唯一的五星级广场。

开元寺广场位于大开元寺周边,呈“L”型,面积共约5.1公顷,由市政府于2009年投资3000万元建设而成,与开元寺协调统一,具有浓郁佛教文化特色。开元寺广场规划建设有:入口广场区、佛教园林区和停车场区,各个分区在主题和表达内容上具有相对独立性,在空间上又相互渗透。

据了解,我省公园、游园、广场星级划分为五个星级。星级越高,表示建设、管理档次越高,五星级是最高级别。目前,我市广场管理处所辖六个广场均获得三星级以上称号,中钢广场、金牛公园是“四星级”,高铁广场、火车站广场、邢州园是“三星级”。(记者杜烁 通讯员郝小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