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人牛事>>

肇事车逃逸仅留蓝色漆痕 监控“接力”锁定行踪

2019-01-05 14: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警根据事故现场留下的蓝色漆锁定嫌疑车辆

2018年11月23日,邢台市平乡县油召乡张第二疃村口一辆三轮汽车撞倒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逃逸,电动车上的两名儿童一死一伤。电动车驾驶人没看清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事故路段没有监控,平乡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蓝色漆痕,借助沿途店铺的监控仔细排查,终于锁定嫌疑车辆。日前,肇事逃逸嫌疑人霍某被批准逮捕。

机动车撞人后逃逸

2018年11月23日19时许,平乡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接指挥中心指令:新邢清线平乡辖区油召乡张第二疃村口一辆机动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车上的两名儿童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平乡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赶到现场后,只看到一辆倒地的电动车。电动车驾驶人是50多岁的张女士。她告诉民警,当日她骑着电动车载着5岁的孙女和邻居家的一个10岁男孩到村口的超市购物,回家途中被一辆车撞倒了,肇事车已逃走,两个孩子被送到医院抢救。张女士当时只顾着查看孩子的伤情,没看清肇事车的车牌号,只记得好像是一辆蓝色带车斗的货车。民警调查过程中,医院传来消息,受伤男孩抢救无效死亡。

蓝色漆痕成为线索

民警勘查现场时发现,电动车后座靠背处有几点蓝色漆痕。事故发生时天色已晚,该路段又是新修道路,监控探头并未开启。民警只好通过沿街门店监控扩大排查范围,寻找附近所有可能拍到嫌疑车辆行踪的监控位置。

民警在距事故现场200米处的一个家电门市的监控录像中发现,案发时段只有一辆白色小型轿车、一辆黑色SUV和一辆无法辨认颜色的货车经过,均为由东向西行驶。民警于是继续向西排查,家电门市西侧一家饭店门口的监控拍到了一辆蓝色三轮汽车。这辆车的颜色与现场留下的漆痕吻合,车型也与肇事车辆相似,民警判断它很可能就是肇事车辆。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11月28日下午,民警在南和县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终于找到了这辆蓝色时风牌三轮汽车,并查到车主为邯郸市永年县的武某。民警到永年县找到了武某,武某却说该车是他岳父霍某用他的身份信息购买的,车辆一直由霍某驾驶。民警又赶到霍某位于沙河市辛寨村的家中。霍某并不在家,民警督促霍某家属劝其投案。

11月29日,霍某通过其儿子将三轮汽车交到平乡县交警大队事故科,但本人并未到案。经比对,电动车上所留的漆痕与该车刮痕的颜色、位置高度一致,确认该车为肇事逃逸车辆。

12月9日,肇事逃逸嫌疑人霍某投案自首,对其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霍某已被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乔玉珊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