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汾高速开展跨省救援演练

2019-01-15 14:52:41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汾高速开展跨省救援演练

直升机上演“空中急救”

1月10日,邢汾高速公路冀晋两省多部门联合举行直升机医疗救援演练。

当日10时许,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邢汾高速公路全线受降雪影响造成道路封闭,路面一辆滞留车辆行至邢汾高速公路天河山特长隧道(邢台方向)时与前车发生追尾,并造成轿车起火。

接报后,鉴于恶劣气象条件对医疗救助带来极大困难,指挥部立即启动空中应急救援。

10时10分,高速交警及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伤员伤势严重需紧急救治,通知救援直升机到场进行救援。

10时20分,接到命令后,直升机立即抵达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可起降地点值守。

10时40分,待地面救援人员将伤员送抵直升机值守点后,直升机搭载伤员将其送至邢台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治。

在空中应急救援的有力保障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确保伤员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到医院救治。演练有效缩短了救援时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如此大规模、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高速公路空地一体应急演练,是完善高速公路“路警地”等单位“多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快速反应”的晋冀联动机制,用实践检验空中应急救援的可操作性,为“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的建设积累下宝贵的经验。

(记者冀文龙 通讯员赵建春文/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