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春运1月21日开启 邢台市道路客运量或比往年同期下降

2019-01-18 11:36:2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道路春运1月21日开启

全市道路客运量或比往年同期下降

1月17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道路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市场监管,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全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舒心。

预计客运量约85万人次

市交通部门对今年我市春运形势进行了研判,受客运市场整合,中心客运站搬迁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约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7%左右。

从道路运输和客流特点来看,今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前紧后缓”的特点,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探亲访友等相互叠加,容易形成客流高峰。节后客流持续时间较长,相对平缓。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春运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运输企业、站场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备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客运车辆参加春运,严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和未参加规定培训或教育培训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相关部门还严格落实车辆运行状态下不间断动态监控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私自关闭动态监控逃避监管、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

进一步改进客运联网售票服务,积极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便捷售票渠道,提高旅客购票便捷性。进一步完善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工作,提高投诉电话接通效率和服务质量,对春运期间群众来电投诉问题,加大跟踪督办力度。

着力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增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提供免费开水、无线上网、急救药物、手机充电等特色服务并加强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群体的帮扶力度,细化“军人优先”服务措施。在全市范围开展“情满旅途”“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等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春运“暖冬行动”。(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