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多部门联动!严查快递物流中的犯罪活动......

2019-02-20 15:55:26 来源:邢台公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格落实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寄运违禁物品,确保邢台寄递物流渠道安全平稳,邢台市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寄递物流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任务目标

通过开展清查整治行动,集中整改一批治安隐患,集中整治一批重点地区,集中查处一批涉及寄递物流的行政刑事案件,集中打击一批涉嫌违法犯罪的寄递物流企业和人员,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推动理念、机制创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止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物流渠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重点

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检查零担货物运输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运输客户实名登记、运输货物安全查验制度,对托运物品进行查验,核对并登记托运人及托运物品的品名、数量等真实信息;道路运输零担货物受理是否按规定保存视频监控资料。

邮政管理部门重点检查寄递企业一线从业人员是否开箱验视,收寄物品的名称、性质、数量等是否与寄递详情单所填写的内容一致,是否查验登记客户身份,过机安检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做到应检必检;寄递企业的协议用户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与协议用户签订安全保障协议,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寄递企业在收寄验视、分拣、过机安检等场所是否安装无死角监控设备,是否按规定保存视频监控资料;寄递企业是否按规定预留相应数据接口,自动化分拣设备是否具备安全监管所需条件。

公安机关主动组织、配合邮政、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治安、刑侦、经侦、技侦、禁毒、反恐、食药、环安、国保等部门相互通报查办的涉及寄递、物流渠道案件情况。强化督导检查,开展多轮次的暗访检查、交叉检查、重点督查,帮助查找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追究

始终保持对寄递物流渠道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对涉及非法寄运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及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毒品、易制毒化学品、假冒伪劣商品等案件,要逐案追溯物品源头、逐环节倒查责任,对负有责任的单位、直接负责人和寄件人、托运人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从业人员明知为禁寄、禁运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毒品等物品,与不法分子勾结利用寄递渠道贩运的,依法严厉打击、从严惩处。交通运输、邮政管理等职能部门对相关涉案企业依法从严予以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将典型案例和处罚情况向社会曝光,强化警示,倒逼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坚决做到源头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查不放过、漏洞不堵塞不放过、管理不加强不放过。

举报电话

0319-2202170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