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在临西县调研

2019-02-25 10:25:1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在临西县调研时强调

下大力做好质量和品牌文章

推动特色产业迈上更高层次 

2月22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临西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着眼于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大力做好质量和品牌文章,不断推动传统特色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参加调研。

推动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是朱政学此次调研的重中之重。在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朱政学考察了公司各道工序并参观了产品展厅,对临西县以“临西态度”换来“光明速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在邢投资力度,全力打造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在河北诚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考察时,朱政学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企业面向中高端市场、注重科技投入的做法表示赞赏。之后,朱政学还考察了河北省滚动轴承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找轴网”建设运营情况。

朱政学指出,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是推动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突出抓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下大力搞好工业设计,为传统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力量,引导本地企业增强质量和品牌意识,共同维护行业声誉,打造在全国甚至国际有重要影响的区域品牌。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争取政策支持,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朱政学十分关心临西县产城教融合发展情况,在北湖公园,他专门听取了有关规划汇报,要求临西县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城教融合发展的要求,拉大县城发展框架,提升县城建设品质,打造疏朗宜居的新城区。搞好产业发展规划,抓好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县城的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

朱政学还到河西岗村实地考察,深入部分农户家中检查改厕、改厨情况,详细了解农村幼儿园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大改厕、改厨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努力让农民生活得更体面、更舒适、更幸福。(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