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在沙河市邢台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1 11:36:5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在沙河市邢台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3月30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赴沙河市、邢台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检查。

朱政学先后到沙河市消防大队、沙河市森林专业扑火队第二中队,看望慰问消防队员,详细了解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运行、消防器材配备、日常演练和防火队员的生活保障情况。在刘石岗乡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朱政学认真查看检查登记表,仔细询问检查流程和日常值班情况,对沙河市推行文明祭扫、严禁火种进山的做法给予肯定。在邢台县西黄村镇,朱政学深入细致了解了当地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措施,严防一切野外非法用火行为,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用火高压态势。

朱政学指出,森林是宝贵的生态资源,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季风干物燥,加之清明临近,上坟烧纸等祭祀活动与春耕生产、旅游踏青等高峰期交织,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山区县(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树牢“防火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巡护力度,确保各项举措和责任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和盲区。

朱政学强调,森林防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建立起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预警监测、应急准备体制机制,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牵总作用,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和协调指导,确保科学高效处置火情。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要素保障,为防火队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各专业救火队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出击,快速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通过媒体宣传、发放明白纸、设置警示牌等方式,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