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17 17:44:3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4月15日,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通报近期上级环境督查执法交办问题及典型案例处理和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宋华英、李彦明、张志峰、张西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环境污染防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履职尽责、持续发力,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全域统筹,系统治理,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突出抓好督查组反馈交办问题的整改,真正把督查问题整改转化为工作提升新要求,把督查成果转化为环境改善新成效。要围绕水环境治理改善目标,坚持“两手发力”,一手抓污染减排,聚焦饮用水源地水体、黑臭水体、劣V类水体和入河不达标排污口水体“四种水体”,加快“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加快建设城乡水污染处理设施、做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倾倒,把污染物总量减下来;一手抓扩容,做好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增强水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提升接纳能力和净化能力。同时要统筹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工作,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着力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进一步严格督导问责。对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环境污染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对在环境污染防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让违法者付出高额成本。要切实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努力让每一个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

会上,桥西区、邢台县、沙河市、宁晋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