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任县:着力构建县域绿化格局

2019-04-19 11:05:4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春四月,邢州湖静静地沐浴在阳光里,一湖碧绿。“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来这里,现在环境美了,空气也好了,心里更敞亮了。”任县河头村村民宋武感慨良多。

邢州湖是任县打造“水绿交融”生态城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任县积极践行“生态优先”发展理念,以“清新任县、水润任县、多彩任县”为目标,以“五城同创”为总揽,与“水”“绿”结缘,厚植生态优势,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县城。如今,一幅“水绿交融”的生态城市画卷已徐徐展开。

水是城之魂。任县做起水文章,有序启动国家湿地公园、平原水库、滞洪区安全建设、河道综合治理、河渠连通等“五大水利工程”。截至目前,任县已初步形成7条河道、3条渠道、5处坑塘相互连通,分布广泛的水系。“城乡一体、互联互通,条块结合、水绿交融”的“九河十二湖”生态水网覆盖将逐步全域化。

绿是城之韵。在城区绿化上,任县以游园绿化为点、道路绿化为线、城区绿地为面、绕城林带为环,锁定“点、线、面、环”,实现道路一街一景、游园一园一特色。目前,任县已先后建成游园、广场21个。在此基础上,该县大力施行通道绿化、环村林建设、成片生态林基地建设、农田林网建设、河道绿化、城建绿化、补植补造七项工程,今春完成造林3万亩,着力构建全县域绿化格局。

蜿蜒密集的道路绿带,星罗棋布的城市游园,层次丰富的水系景观……在任县,“300米见绿、500米见园、2000米见水”的绿地生态系统已经实现。

任县的国家园林县城已经有了1.0版本,如何打造2.0版本?今年,该县以交通干线廊道绿化、环城林及郊野公园建设、村庄绿化、河渠绿化、林果基地建设为重点,围绕“四个一”,即完成一个千亩以上示范片林、一条绿化精品路、一个绿化精品村、一条河渠绿化示范段,积极打造绿化精品亮点,致力向“国家森林城市”迈进。(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王培、武娜)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