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9-04-28 11:43: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纪委监委出台《意见》和《办法(试行)》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4月26日,从邢台市纪委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邢台市纪检监察机关失实举报澄清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就《意见》和《办法(试行)》答记者问见二版)

《意见》全文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坚持政治站位、推动政策落实;严肃执纪问责,护航民企发展;精准履职尽责,保障合法权益;整合监督力量,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向激励,鼓励实干担当;强化监督约束,防止权力滥用6项具体措施。

同时出台的《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全市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等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办法(试行)》强调澄清工作应按照“谁主张、谁举证”“谁办理、谁澄清”的原则开展,按照程序,确保及时为被失实举报干部澄清和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着力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其公职人员与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之间‘亲、清’关系的形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清淤、排阻、助力、护航。”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石瑛表示。(记者杨永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