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5月5日零时起 邢台高铁东站试点启动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2019-04-29 17:12:4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谁使用、谁付费”“使用时间越长,支付费用就应该越多”为收费基本原则

计划年底前,市区约1.7万个街道公共停车位全部开始收费

记者从4月28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市区智慧停车规划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规划设计及审图工作。5月5日零时起,高铁东站试点启动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工作。计划年底前,市区约1.7万个街道公共停车位全部开始收费工作。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邢台市民用汽车保有量118.3万辆。其中,私人轿车93.3万辆,占民用轿车保有量的97.07%,而市区现有街道公共停车位仅1.7万个,总量严重不足。以高铁东站广场为例,社会停车场现有停车位850个,据调查,停放1天及以下的约270辆、停放3天及以下的约90辆,而停放5天以上的“僵尸车”达280辆,占车位总数的33%。有限的车位被长时间占用,致使有出行停放需求的车辆无车位可停,造成交通拥堵和违停现象。(记者王露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