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坚决纠正“四风” 营造清廉过节良好氛围

2019-04-30 15:29:0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纪委监委就“五一”、端午假期纠正“四风”工作发出通知

坚决纠正“四风” 营造清廉过节良好氛围 

日前,邢台市纪委监委就“五一”、端午假期纠正“四风”工作发出通知,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要聚焦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要求。针对“五一”、端午假期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有价卡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三是严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四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五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六是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七是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企业内部食堂等搞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八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九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不吃公款吃老板”以及组织隐秘聚会;十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同时,注意发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检查考核和学习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意义,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互联网+、部门联动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对在监督检查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甚至带头违反纪律规定、损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的,一律严肃处理。监督举报电话:0319-3696268,举报邮箱:xtsjwdfs@126.com。(记者黄再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