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五一假期不停工,重点项目建设忙

2019-05-04 11:51:03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当人们沉浸在阖家团聚、共享天伦或外出旅游的喜悦时,邢台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忙碌中度过假期,只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假期无休确保6月初车间主体完工

5月1日,临西县河北博克汽车环保滤清器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现场,100余人组成的4个工程队正在加紧施工。3个主体车间的钢结构立柱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钢梁和钢檩条。

“我们2月份进场施工,根据工程进度安排,6月初3个车间主体就要完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这的劳动者没有节假日。眼下,我跟大家伙一起吃住在项目工地,抓紧一切有效施工时间赶进度。”项目经理田希望说,但愿9月初,项目能够如期投产。

据悉,该项目属河北省重点项目,由上海博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兴建,将建设车间、宿办楼、研发和检测中心等。旨在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环保滤清器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年产汽车环保滤清器4560万件,年销售收入可达7.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项目建设抢工期争取早投产早达效

5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巨鹿县西郭城镇开发区的中钢邢机高端装备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搭建机加工车间钢构,安装钢柱、钢梁。旁边的铸造车间已点火试生产。车间内巨大的设备上面,指示灯不断闪烁。负责人张迎广说,设备全程自动化运行,工人只需按下按钮,观察计算机里的数据即可。

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60%的进度,根据计划,6月份要完成机加工车间主体建设,7月份铸造车间和机加工车间实现投产。张迎广说,项目有40多名工人参加建设,紧盯目标节点,他们倒排工期,把建设进度细化到每一天。五一期间,大家也都在抢抓时间进行建设,争取早一天投产、早一天达效,整个工地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项目由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与邢台轧辊沃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计划总投资13.51亿元,年产30万吨环保节能型焦炉炉门等精密铸件、4500套风电轮毂、5000套风电机组机架,建设高端装备创新示范基地。

100多人奋战在项目一线

5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开发区的邢台润恒现代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见到项目检验检疫中心商务楼主体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楼体的装潢装修工作。项目负责人刘志勇告诉记者,商务楼和保鲜冷藏库将在3个月内全部建成,项目年底局部投入运营。

为保证项目进度,五一期间将会有100多人奋战在项目工地。这些工人有四川的、山东的、云南的,还有邢台周边县里的。利用建设的有利时机,工人们分班,早晨5点天不亮开始上班,到晚上七八点结束。

据悉,项目计划投资23亿元,建成以智能化冷藏为核心,商超对接、冷链配送为服务链条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项目投资方江苏润恒集团,是“中国食品物流50强”、“中国冷链物流10强”企业。项目正常运营后,每年交易量超百万吨、市场交易额超过50亿元。届时将成为冀中南地区最大的一站式农副产品(食品)采购基地。(记者谢晓燕、郭文静、路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