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群众做考官问政一把手

2019-05-05 10:45:5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城青银高速出口段,沿街门店破乱不堪,便道无硬化、绿化,请问什么时候能解决?”“幼儿园乱收费,请问怎么处理?”……

日前,清河县组织的一场公开问政会正在进行,由企业、社区、村庄的140余名群众当考官,向20个县直单位一把手问政。

面对“考官”的问题,被问政的单位负责人认真解答。“县城北出口,渤海路羊绒制品市场至青银高速出口段,道路两侧形象提升已纳入花海水城项目中,今年10月份前完成。”“自今年1月份起我们教育局启动了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办小饭桌等违规从教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3名教师,给予记过处分并全县通报,对3所学校通报批评、3名校长进行诫勉谈话,欢迎各位代表监督举报。”……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在场各单位一把手一一向社会公开承诺整改,并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

据悉,自今年1月中旬开始,清河在全县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这场“民考官”的问政会是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是清河优化发展环境、整治干部作风的一个切入口。“群众提的问题很实在,也很尖锐。群众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动力,接下来我们要抓紧时间去整改落实,下次再上台,说话才能更有底气。”该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青峰在问政会后感慨地说道。

民意无小事,贵在抓落实。针对问政活动中涉及的问题,该县汇总整理,制作了整改销号台账,将问题逐一分解到相关单位,落实一件,销号一件。被问政单位能及时整改的,立整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上报整改结果。

“问政会让各部门干部感受到了压力,有利于推动问题解决、事情落实。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干部作风转变、行政效能提高,我们将进一步把群众最关注的事情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该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栾保磊表示。(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宋红雷)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