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东站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2019-05-06 11:24:3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零时启动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邢台东站广场“停车难”明显改观 

截至当天15时,进场车辆1961辆,出场车辆1750辆,仅有25辆车停车超过3小时

5月5日零时起,邢台东站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下午,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次智慧停车服务。

记者此前掌握的资料显示,邢台东站停车场的850个停车位中,1个月内停放1天及以下的车辆约270辆、停放3天及以下的约90辆,而停放5天以上的“僵尸车”高达280辆,占车位总数的33%。有限的车位被长时间占用,致使真正有需求的车辆无位可停,交通拥堵和违停现象时有发生。

据了解,邢台东站的送接站车流高峰大约在每天11:00——16:00。5月5日14:00,记者开车至邢台东站停车场南广场看到,车辆进出频繁,空余车位还有很多,电子显示屏提示剩余车位为162个;50分钟后,电子显示屏提示剩余车位为203个,其间,车辆进出、停放井然有序。不少车主表示,智慧停车很有必要,可以杜绝新的“僵尸车”进场站位,为真正有需要的车辆腾出空间。

“截至目前,邢台东站广场停车位已增至888个。启动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前,每到高峰时段,停车数量会达到950余辆。”管理单位众智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辉介绍,“5月5日零时起,开进停车场的车辆基本实现有位可停,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得到初步缓解。”按照统一收费标准,在邢台东站广场停车1小时内(含1小时)免费;超过1小时后收费2元,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24小时累计最高不超过20元。其目的是通过“谁使用、谁付费”“使用时间越长,支付费用就应该越多”的价格杠杆调节作用,引导社会合理用车、理性用车,促进有序停车,减少乱停乱放,维护良好的公共停车秩序。

邢台东站广场5月5日15:00的停车数据显示,共停放车辆418辆,空余车位470个,当天0:00——15:00,进场车辆共计1961辆,出场车辆共计1750辆,停车1小时内(含1小时)的为1585辆,停车超过3小时的仅有25辆。

李国辉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逐步对停车场内原有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年内,还将安装车位诱导系统,更直观地引导车主快速找到理想的停车位。(记者王露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