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任县实现审批不见面

2019-05-10 17:47:4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登记从“面对面”变为“键对键”

任县实现审批不见面 

这两天,任县新设企业——阔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体验了一把企业设立登记全网通办的“加速度”。5月6日晚,他在家用电脑登陆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按照提示自助填报了企业名称申报材料。第二天,他来到任县政务服务大厅出示身份证、签字后,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以前办营业执照,必须在工作日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咨询业务、提交材料、领取证照来来回回得好几趟,没少走冤枉路。”刘佳回忆道。现在网上申请、办理流程、提交材料明细一目了然,时间地点不受限,随时随地就能申请,省时又省力。

今年4月份以来,任县利用政务系统电子化、网络化优势,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到公示等全部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实现网上申办、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签发电子证照,让企业登记从“面对面”变为“键对键”,实现“不见面审批”。

“有时企业办事员办理登记手续扎堆,等得久了,难免有情绪。”任县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科长赵文格说,现在网上申请材料规定明确,操作简单,申请人提交材料后,登记窗口人员2个小时后就能通过内网审核提交材料。如果材料齐全,半个小时后,申请人即可领取电子版营业执照。如需纸质版营业执照,申请人可亲自到窗口领取,也可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获取。

任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彦红介绍,任县推行“互联网+审批”模式,线上线下并行,目的就是简化申请资料,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动”的飞跃,降低群众办事创业成本。(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颜征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