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在宁晋县等五县开展巡河工作

2019-05-13 13:04:3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在宁晋县等五县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5月9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到宁晋县、新河县、任县、南和县、邢台县开展巡河工作,调研指导水污染防治和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朱政学先后察看了滏阳河艾辛庄国考断面、滏阳河码头李省考断面、牛尾河后西吴国考断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和防汛准备工作,随后考察了顺水河南和县贾宋段和白马河北外环旭阳大桥段,听取了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协调调度。

朱政学强调,当前我市水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碧水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点要求,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扎实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增加巡河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加强水质监测,针对水质变化,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治,严厉打击河道非法排污行为,同时进一步做好生态补水、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坚持不懈、多方施策,确保国、省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促进我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朱政学指出,当前距汛期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责任单位要协调联动、积极作为。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科学确定防汛重点部位及度汛措施,备足防汛物资,做到人员、器械调配有力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汛知识,提高群众防洪防灾意识和科学避险能力;搞好抢险队伍建设和抢险业务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抢险能力。要加强防汛指挥体系建设,提升指挥调度能力,确保汛期信息畅通、指挥高效、调度有力,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