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前4个月 邢台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1%

2019-05-15 09:37:3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4个月 邢台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1% 

增幅位居全省第3

前4个月,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13.8亿元,同比增长14.2%,增幅位居全省第3

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2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82%

记者5月14日从邢台市财政局获悉,截至4月30日,全市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13.8亿元,同比增长14.2%,增幅位居全省第3。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8.8亿元,为预算的36.9%,超时间进度3.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5.1%,增幅位居全省第3。全市财政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为完成“双过半”打下较好基础。

前4个月,邢台市财政支出呈现“一快两高”,即:支出进度快、支出增幅高、民生支出占比高。截至4月30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9.9亿元,为省调整预算数的34.7%,高于时间进度1.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3.1%,为近3年来同期最快进度,较上年同期增幅高出8.8个百分点,实现同比10%以上增长。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2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82%,保持在80%以上的较高水平。其中,全市教育支出30.7亿元,卫生健康支出23.2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的需要。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市经济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趋优、效益向好的良好态势,为财政收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培植和壮大税源。(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梁岩、刘瑞)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