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平乡法院公开审理一涉恶团伙案

2019-05-15 11:16:3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平乡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周某学等18名被告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骗取贷款罪、虚假诉讼罪案。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2年以来,形成以被告人周某学、石某方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商贸公司为平台,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用于对外发放高利贷,获取高额利润。在催收贷款的过程中,纠集一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不良分子,通过威胁、恐吓、纠缠、殴打等方式逼迫借贷人还付本金和高额利息。该犯罪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9亿元,数额特别巨大。同时还涉嫌寻衅滋事、骗取贷款、虚假诉讼等罪名。

公诉机关认为,以周某学、石某方为首的18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系恶势力犯罪集团,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骗取贷款罪、虚假诉讼罪分别追究相关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及法庭辩论,整个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该案将择期宣判。(记者张鑫 通讯员孙建习、韩璐飞)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