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宁晋: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15 15:56: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宁晋县聚焦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发展农业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速升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渐行渐近。

推广农户+合作社模式。目前,全县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452家,村级覆盖率达到100%。其中,种植类合作社千余家,占全县合作社总数的80%以上,彰显了该县作为农业大县的底色。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涌现,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推进了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一部分合作社从最基本的粮食生产、蔬菜(食用菌)生产起步,逐步拉长产业链条,致力于创业创新,涌现出“贵盛典”“今众道”“福森”“盛吉顺”等10余个省级著名商标。

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据悉,该县成功创建4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其中,玉锋实业集团为龙头的产业联合体,年加工转化250万亩玉米,带动全县及周边1000多个自然村52万个玉米种植农户。喜和圣面业公司、华威食品公司分别为龙头的两个产业化联合体,共吸纳16个农民合作社,带动农户4.2万户,建成优质小麦生产基地12.7万亩。企业为农户提供技术、优质种子等支持,作为该县特色产业的食用菌行业,一菇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吸纳了10个食用菌、果品和蔬菜类种植合作社,辐射农户2.7万户,带动了该县食用菌这一特色产业的健康发展。(郭鹂、李三虎、张盛茂)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