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5-20 14:50: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准施策补齐短板

邢台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整治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

基础薄弱的村从垃圾、厕所、村容村貌等基础工作做起有一定基础的村统筹考虑污水管网建设和绿化、美化、亮化,努力打造精品村、亮点村典型样板村则在发展产业、做精做细上下功夫

“农村生活像城市,多年的愿望终于成真。”这段日子,邢台县羊范镇王村村民李亚楠一家心情格外舒爽,家里家外换了模样。村里家家户户接通了污水管网,10年前建房“超前”安装的室内水冲式厕所能通畅使用了,门前污水横流的现象不见了,村里有了保洁员,垃圾天天清,到处干净整洁。

不止是王村,今年以来,邢台县全域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越来越多乡村正在变得更加生态、美丽、宜居。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邢台县认真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农村生活垃圾、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举措、汇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各村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村庄特点,因地制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薄弱的村从垃圾、厕所、村容村貌等基础工作做起;有一定基础的村统筹考虑污水管网建设和绿化、美化、亮化,努力打造精品村、亮点村;典型样板村则在发展产业、做精做细上下功夫。点上有特色,面上有规模,整体大变化,不仅刷新了农村颜值,更提升了内在气质。

目前,全县厕所改造已完成7396座,占全年总任务数的53%;建成垃圾中转站13个,正在建设5个,基本实现垃圾转运全覆盖;全县59个村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安装,年内将新增57个村实现污水管网覆盖;“五清三建一改”在全县铺开,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逐步解决。山区农村昔日脏乱差现象悄然转变,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村庄洁净美的乡村新景象。(王聚芬)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