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人牛事>>

邢台特教学校教师韩康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2019-05-20 14:51:1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韩康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并受到表彰。

今年34岁的韩康是位聋哑人,曾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全国、省级游泳比赛,先后获得23枚金牌。特别是在2010年6月的河北省第七届残运会上,他横扫泳坛,一举夺得8枚金牌,被称为邢台的“菲尔普斯”。他义务为国家残奥会截肢运动员做陪练,积极主动组织聋哑人并义务承担教练任务,带领游泳队获得了优异成绩。他还参加了邢台市“水上义务救生队”,曾8次参加救生。韩康先后被桥西区、邢台市评为“自强模范”,多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被河北省评为“好摇篮”十佳家庭。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记者李开)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