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五部门联合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

2019-05-22 11:43:4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目前,全市共关停取缔59个无证经营充装点,收缴报废超期液化石油气钢瓶4014个,整改液化石油气钢瓶生产经营单位问题隐患49处

自今年1月初以来,邢台市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五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液化石油气非法充装销售、收缴废旧液化石油气钢瓶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关停取缔59个无证经营充装点,收缴报废超期液化石油气钢瓶4014个,整改液化石油气钢瓶生产经营单位问题隐患49处,规范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提升了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市城管局开展了市区液化石油气排查整治,对全市35条市管街道两侧门市进行2次拉网式检查,并建台立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检查。组织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开展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等行为。全市已关停取缔59个无证经营充装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区局针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专项整治,对具备充装许可资质的气站进行规范,对非法气站查封停产。目前,广宗县一家无证液化气站已办理充装许可资质,威县一家无证气站已通过省局充装许可资质验收。督促充装单位依法依规履行液化气钢瓶定期检验工作,以及达到使用年限的液化气钢瓶报废工作,各县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建立报废钢瓶档案,防止钢瓶超期服役。通过整治,全市共收缴报废超期液化石油气钢瓶4014个。 

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道路运输车辆非法从事瓶装液化石油气运输行为,安排执法人员对邢化街、五四街以及育才路、建设路、胜利路等街道开展了集中巡查整治。 

市应急管理局对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对使用来源不明或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企业的液化石油气,使用不合格或超期未检验的液化气钢瓶等重点排查。共检查单位589家,其中40家存在问题隐患49处,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目前,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已常态化进行。今后,邢台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通过不定期巡查、向社会征集违法线索等方式开展长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非法充装、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液化石油气市场。(记者路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