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南和县:唱好“纪律歌”上好“监督课”

2019-05-22 16:51:2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南和县县直部门负责人收到了一条与往常不大一样的信息:“飞机高铁有标准,超标差价自己掏。往返公车别接站,打的私车都可靠。按时到达按时回,借机旅游不要搞……戒酒限烟少应酬,公款吃喝不能要。”一则朗朗上口的七言纪律歌映入眼帘。这是南和县纪委监委前置监督“探头”,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南和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借助微信、短信等平台以“纪律歌”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800余条,提醒广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形成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的浓厚氛围。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增加“监督口”力量,通过听取汇报、重点谈话、督导检查等方式,紧盯党委(党组)以及“一把手”,有效解决了一批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共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28人次。(李若铭、邵广立)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