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七类政策措施释放企业发展潜能

2019-05-22 16:55: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部署专项工作方案》出台

七类政策措施释放企业发展潜能 

近日,《邢台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部署专项工作方案》出台。今年将围绕《专项工作方案》提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七类政策措施集中发力,实打实减税降费,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长期稳定发展。

七类政策措施助企轻装上阵

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将95%以上的纳税企业纳入覆盖范围,为民营企业减负松绑。

认真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及时关注政策动态,推进增值税税制改革,同步下调增值税税率,将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实行加计抵减政策,适当降低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增值税税负,为企业转型升级集聚新动能,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对我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认真落实社保费降费政策。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结合社会保险费征收主体变化、征收效率提高等因素,及时落实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

继续清理政府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停征、免征、降低标准等政策,巩固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成果,密切关注上级动态,及时转发省调整修订的相关基金和收费目录清单,做好收费基金动态调整和管理等有关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在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减轻企业负担的具体措施。

继续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收费。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推动现行的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只减不增、标准只降不升。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合理调整保留项目的收费标准。

继续落实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各级财税部门要将近年来出台且依然有效的税收政策,一并纳入清单和台账管理,特别是重大管用的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三农产业的相关税收政策,用好用足国家扶持创业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研发设计及技术转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教育医疗、惠及民生及全行业等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新旧政策同时加力。

实行清单管理全面考核评估

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专项工作方案》提出,各级财税部门将2018年以来国家、省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建立目录清单,及时对外公布,动态调整更新,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对现行收费、基金项目严格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相关部门及时关注并动态调整目录清单,执收单位按规定公开公示相关信息,并结合实际对现行目录清单执行情况进行认真自查,摸清问题,及时提出完善措施,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

此外,我市相关部门还将强化工作督导,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和审计,及时解决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打通“中梗阻”“最后一公里”。做好本地本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跟踪问效工作,做好迎接省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对政策落地情况、减税降费效果、突发问题处理结果等考核评价工作。

目前,我市已成立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下设综合推进组、减税专项组、降费专项组,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助推减税降费有序推进,有效实施。(记者路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