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启用“智慧书屋” 扫二维码可免费借阅图书

2019-05-23 17:01:2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启用“智慧书屋”

扫二维码可免费借阅图书 

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借阅。近日,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智慧微型图书馆”投入使用。该“图书馆”备有图书500余册,免费向民警开放。

据介绍,“智能微型图书馆”其实是一台移动图书流通设备,通过自助终端服务系统,弥补传统图书馆服务时间和空间限制。记者看到,只要扫一扫图书馆的二维码,完成注册后,即可根据提示完成借阅图书、归还图书等,操作简单方便,民警工作之余可随时免费借阅馆内图书。

“图书馆”的综合管理平台设计也十分人性化,馆情数据、藏书量、借还书籍排行榜、流通率、新书上架信息、设备运行状况,整个图书馆的运营情况在软件后台一目了然,大大提高管理员的工作效率。公安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智慧微型图书馆”的建设,影响和带动民警爱上阅读,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李博、张鑫)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