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平乡自行车加速驶向世界市场

2019-05-24 05: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减税降费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平乡自行车加速驶向世界市场

日前,在中国北方国际童车博览会上,减税降费成了中外客商共同关心的话题。

“中国现在的税收政策非常好,我们更有意向来华投资!”在博览会现场,一位参会的印尼客商听完税务人员的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伸出了大拇指。

随着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平乡县税务部门积极优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平乡特色制造业的童车、自行车行业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企业走向世界的步伐更稳更快。

到今年,平乡县已成功举办了11届中国北方国际童车博览会,总交易额超过350亿元,形成了“产业支撑展会、展会促进产业”的良性循环。“我们根据展会外国客商较多的实际情况,组建英语专业较好、业务水平较高的税务人员成立政策宣讲小组,向来平乡投资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精准宣讲中国税收政策,鼓励他们到平乡投资兴业和拓宽市场。”平乡县税务局局长张栋鳌说。同时,税务部门还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有关税收协定,宣讲税收政策,梳理涉税风险点,引导企业规避税收风险。

在中国北方国际童车博览会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来到平乡。为形成规模效应、发挥聚集作用,平乡县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合作,成立了华北培训中心、自行车及零配件产业集群精密模具研发中心,与上海同济大学、天津自行车研究院合作,建成河北省首家自行车研究院。

目前,该县已有6家企业开展了对外投资经贸合作和技术服务业务,共派遣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人员34名,总投资累计达925万美元。河北省国际商会自行车童车专业委员会主席、平乡县自行车协会会长张怀峰介绍,近年来,商会和协会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引导童车产业提档升级、研发新产品抢滩海外市场,而该县童车、自行车出口国家大部分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伴随着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红利的不断释放,平乡的童车、自行车产业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2018年,我公司实现出口4761.4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9.05%。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预计今年我们能降税500万元左右。我们会把这500万元全部用于对工厂设备和工艺的升级,升级完成后,预计我们的产值会达到5亿元,这对我们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侃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对需要办理大量出口退税业务的大型企业,平乡县税务局专门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退税服务,不让企业漏报一单;提供无纸化服务,让企业能够更快地办理退税业务。减税降费让企业更有活力,也更有底气。目前,平乡县有自行车、童车类企业4800家,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电动童车1.45亿辆,年产量占国际市场的50%、国内市场的70%。自行车、童车产业已成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之一。

(李建立、孔祥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