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新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

2019-05-24 16:10:2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年内全市新建10所、改扩建8所普通高中学校。完成邢台一中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推进邢台二中迁建工作,支持邢台精英中学健康发展。

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招生

实行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实行计划管理,依据规定的师生比例和班额标准确定招生计划并组织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招生、争抢生源,影响其它学校正常招生。

职业教育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

深化职业教育产研融合。紧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本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需要,优先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新兴专业,改造升级一批传统优势专业,撤并一批面向低端产业、就业率低的专业。同时,加快培养学前、护理、健康、养老等社会领域紧缺人才。

建设3-5个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基地

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建设3-5个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基地,组织开展市级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支持职业院校积极参加省级、国家和世界技能大赛。

启动邢台学院校园三期建设工程

加大邢台学院硕士立项建设力度。按照硕士立项建设条件要求,集中力量、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启动邢台学院校园三期建设工程,确保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标。同时,加大其它各高等院校的发展,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

逐步实现高中阶段教师达到研究生层次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调整优化师范专业布局,强化力量办好师范专业,实施教师培养层次提升行动,逐步实现新入职的幼儿教师达到专科层次,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达到本科层次,高中阶段教师达到研究生层次。支持邢台学院设立学前教育学院,扩大初中起点五年制幼儿教师培养规模。

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

创新教师编制管理。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按照省部署,落实省制定的公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职工编制标准。各县(市、区)要严格规范教师编制管理,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并实行同工同酬。同时,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保障教师工资待遇

提高中小学教师待遇。教育投入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倾斜,激励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当地公务员工资同步调整,确保所有县(市、区)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本报记者 靳普 刘晓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