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走进宁晋县

2019-05-24 22: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王永晨)今天,“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第二站走进宁晋县。从中央到地方,30多位媒体人集中采访了宁晋县光伏、电线电缆、生物制药、纺织服装、盐化工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着力宣传邢台市“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推动转型升级,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的重要部署。

5月24日,“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第二站走进宁晋县。图为记者参观玉锋集团现代化的生产线。记者王永晨摄

当天上午,宁晋县委书记唐树元等县领导介绍了县情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现场接受了记者提问。下午,采访团先后赴晶龙集团、玉锋集团、童泰公司、泥坑酒业等知名企业进行了观摩采访。

近年来,宁晋县构建了6+3县域产业结构体系,即:光伏新能源、生物制药、盐化工、电线电缆、纺织服装、机械制造6个主导产业,以及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三个特色产业。2018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72.5亿元;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达到了21.52亿元。宁晋县先后荣获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潜力县、中国电线电缆之乡、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全国商标战略百强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