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融入“一带一路” 宁晋企业“走出去”步伐坚定

2019-05-27 15:06:28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阳能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小村庄的电缆走向国际市场、牢牢掌握国际市场产品定价权……宁晋县积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核心技术话语权和国际市场定价权。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厂

一排排自己研发的拉晶炉,智能操作的机器人焊接……在晶龙集团,有着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更有着最先进的经营理念。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晶龙在“一带一路”沿线44个国家和地区出货组件达到4.8吉瓦。还在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布局设厂。

“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揭晓,晶龙集团位列第11位,较上一年上升一个位次。电缆产业走向国际市场“‘明达牌’盾构机电缆成功应用到华电‘初心号’盾构机上,开启了穿越黄河之旅。”明达线缆集团总裁雷文康说,“初心号”是我国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能够为“大国重器”提供电缆配套,标志着明达产品已经走向了高精尖。为“大国重器”提供电缆配套的明达线缆集团,坐落于黄儿营村。

如今,明达可根据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等国家线缆标准组织生产,每年有1000多个集装箱,发往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非洲等国际市场。而明达线缆集团只是宁晋县600余家线缆企业的一个代表。

掌握国际市场定价权

维生素B全世界年产50吨左右,而宁晋县的玉锋实业集团就年产35吨左右,占70%,连续10余年位居世界第一。

玉锋实业集团加强科研投入,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因而技术进步成绩显著。“产品质量远高于国际最严格的药典标准,并成为新版欧洲药典修订的合作单位,目前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玉锋一位技术人员说。

今后,宁晋县将依托玉锋集团、石药集团、精晶药业等企业,使全县维生素B总产能达到66吨,牢牢掌握国际市场产品定价权,使之成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生物制药产业集群。(记者麻国栋、孙瑞超)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