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临西:创新机制改善人居环境

2019-05-29 11:43: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临西县创新人居环境整治机制,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上次县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名,我们乡是最后一名。得知要被电视台问政曝光,我索性不捂不盖,通知全乡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我在电视上做检查。结果出乎意料,大家的干劲都被激发出来,有的村干部还自掏腰包垫付改造费用,有的村里壮小伙义务出工,人居环境改造如火如荼。这个月排名,我们乡位列全县第一。”东枣园乡乡长陈守辉说。

曝光机制是该县改善人居环境的创新机制之一。此外,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员制度同样发挥了积极作用。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员的职责是,切实发挥帮扶、指导、督促作用,最大程度推动各包联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顺利进行。

曝光机制、指导员制度、典型带动、长效清洁等工作机制实施以来,该县清理生活垃圾13200立方米,清理村内沟塘100余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560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17处。截至目前,临西县已全部完成村庄绿化4000亩,建设绿化精品示范村14个、美丽庭院6700个、精品庭院700个,农村环境面貌改善明显。

下一步,临西县将根据各村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地域特色、产业差异等特点,分类指导提升村容村貌。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95%以上,并建立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垃圾、污水处理农户收费制度,做到建管并重。(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李志慧)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