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仅用3天!“三零”服务助推邢台用电业务新速度

2019-05-31 11:5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立立)“速度真快!”近日,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通过邢台电力公司“掌上电力”APP报装80千瓦的充电桩,仅3天时间就用上了电。

据了解,此次充电桩安装从邢台电力公司客户经理上门现场勘查,确定供电方案及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到备料、施工安装、完成送电,仅用3天,比以往业务缩短了80多天,为客户节省了15000多元。

图为邢台电力公司正在安装用电设施。邢台电力公司供图

今年以来,邢台电力公司实施了“333”服务提升工程,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为保证低压业扩“一站式”服务的顺利推进,该公司针对低压客户实施低压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即“三零”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电力营商新环境。今年全面试行“三零”服务以来,该公司已受理低压小微企业77个,已送电的项目平均接电时长4天,累计为客户节省投资约300万元。

邢台电力公司提供的“三零”服务是指,在组织保障上,客户经理与工程建设方组成“1+1”服务团队,现场提供收集资料、确定方案等服务内容,实现客户“零上门”;在管理流程上,项目管理由审批制变为“备案”制,项目实施按照“先建设、后备案”的原则,确保项目“零审批”;在物资保障上,设立业扩配套专项资金,按照“ABC”备料模式,由原来单项选择变为现在的多项选择,确保物资供应到位,实现工程“零投资”。

“在去年邢台出台营商环境“333”政策之前,低压遇到更换线路工程,周期至少也要90天。”国网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武利革算了一笔账,“低压客户办电环节由过去的4次压减至最多3次;申请方式由过去临柜2次压减至0次;办理时间对于有工程的,由过去的90天压减至20天以内。”

据了解,为根本解决以往一系列制约邢台电网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3月16日,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出台《关于加快邢台电网发展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的出台,以往一系列制约邢台电网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有望得到根本性解决。为邢台电网发展,实现时间短、环节少、服务优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河北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