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启

2019-05-31 17:08: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至6月6日工作日期间

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启 

据悉,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8日进行。邢台市公安局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工作日期间,开通高考学生加急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确保每位考生都能持证顺利参加考试。

根据现行规定,学生参加高考必须持居民身份证。据了解,每年高考前,时有考生因证件有效期满、丢失、损坏等问题影响考试。即日起,邢台市高考学生,均可由本人持户口簿和省考试院统一制定的《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考生本人或亲友可在受理居民身份证后第3个工作日,到河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领取。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190号(裕华西路和时光机交叉口东南角)。

证件可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也可委托他人持领取凭证代领,代领需出示代领人居民身份证。

民警提示:

1、考生和家长平时应妥善保管证件,证件要远离特别高温、强磁场、强辐射环境,避免大力弯折、扭曲证件,以防损坏。

2、已办证的应提前检查确认证件存储信息是否完好无损,可持证件到附近的派出所、银行等部门进行读卡确认。

3、本人持有居民身份证的,要检查证件有效期限是否过期,已经过期的应立即换领新证。

4、证件登记项目(姓名、民族、公民身份号码)变更后未重新办证的,应及时换领新证,保证证件登记项目与户口簿登载内容一致。(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