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通关时间压缩50% 邢台出台12条帮扶措施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2019-06-04 19:3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邢云)设立科技计划资金,鼓励外贸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内陆港建设,畅通进出口通道……今天,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邢台市新近制定出台12条帮扶措施,推进全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组建外贸领导机构,加强外贸工作管理。成立市外贸进出口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外贸进出口重大事项,加大对外贸企业督导帮扶力度。

创新优化服务,促进通关便利化。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和随附单证,推进联网核查,实现能减尽减、能联尽联。实行全天候、无障碍预约通关服务。整体通关时间在2017年的基础上压缩50%。深化信用管理,帮助全市更多出口企业实施海关AEO认证,提高高级认证企业数量,推动更多企业享受海关优惠政策。全面推进减免税申请无纸化和取消减免税备案改革,将减免税备案和征免税证明审核2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提升减免税办理效率。

灵活运用外贸专项资金杠杆,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对进出口企业境外参展、品牌建设、境外商标注册、国际认证、国际专利申请等予以支持,除国家、省补助外,市、县两级平均分担剩余金额。对进出口企业,增量部分一美元奖励人民币0.03元,市、县两级平均分担。对全市年终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一次性分别奖励人民币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

创新金融方式,支持企业发展。加强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不定期组织有订单的进出口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召开银贸对接会,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推动国际信贷审批权限向县级支行下放,缩减审批环节。推广中国银行进出口企业综合授信服务方案,对有国外订单、无不良记录的外贸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企业办理无抵押信用贷款。

发挥贸促功能,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企业搭建外联平台,帮助企业走出去。利用境内外各种展会平台,广泛宣传外贸企业品牌,积极推介外贸产品。

加强信用担保,支持产品出口。加大承保支持力度扩大企业投保覆盖面积,应保尽保。实时降低投保费率。发挥“七方融资机制”的融资作用,进一步扩大保单融资规模。推动中行、建行、农行等3家银行免抵押、免担保融资政策执行。推动内陆港建设,畅通进出口通道。积极推动邢台内陆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天津港、黄骅港、青岛港等沿海港口深度合作,加快实现海港功能向邢台内移。促进海港、海关网络一体化发展,货物进出口手续办理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办结方式,为进出口货物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

压减退税时间,加快退税进度。在办理出口退税时,税务部门对出口企业报送的申报数据经审核无疑点的,区分一二三四类企业,分别做到4、8、12、20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手续,全市所有出口企业平均退税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

设立科技计划资金,鼓励外贸企业创新发展。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的资金支持。

设立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对外贸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外贸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经审核认定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效果显著的项目在获得省级补助基础上,市政府按省补助金额的50%配套奖补。

实施免错峰生产,确保合同如期履约。对全年贸易额在100万美元以上企业,在订单执行期间,达到环保要求,允许正常生产。错峰生产期间,按照绩效评价指标实施分类管理,适当减少或免于错峰生产。

营造优质人资环境,确保外贸人才合理流动。依法确保全市外贸企业的专业人才、高级技工在落户、子女入托入学和转学、住房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