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一行来临西调研工作

2019-06-05 10:13:04 来源:临西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马明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守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志英一行来临西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化工作。县委书记王海军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近年来,临西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规划实施了“四园五带”现代农业格局。发展省级家庭农场4家,市级16家;发展农民合作社554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5家,市级示范社22家;发展棉纺、饲料、酿酒、食品等农字号企业102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农业产业化率达到了68.7%,引进建成了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总投资30亿元的光明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一期顺利投产。马利民一行先后实地深入到构树种植基地、玉兰酒业和光明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询问了企业生产销售及下一步发展状况,并为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马利民详细听取了临西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农业产业化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振兴的关键,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基石。临西县要继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的投入,特别是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契机开展招商活动;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要学好用好优惠政策、抓好建好农业项目、做好品牌宣传,持续做大做强,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孟庆春)

来源:临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