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出台支持外贸发展十二条帮扶措施

2019-06-05 15:21:3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体通关时间在2017年的基础上压缩50%

对进出口企业,增量部分1美元奖励人民币0.03元

对年终全市外贸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

记者从6月4日召开的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出台支持外贸发展十二条帮扶措施,不断提高邢台市经济外向度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扩大贸易规模,推进全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管领导为组长,市商务、财政、税务、海关等16个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市外贸进出口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外贸进出口重大事项,加大对外贸企业督导帮扶力度,全面推进邢台市外贸进出口工作。 

邢台市将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和随附单证,推进联网核查,实现能减尽减、能联尽联。整体通关时间在2017年的基础上压缩50%。深化信用管理,帮助全市更多出口企业实施海关AEO认证,提高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全面推进减免税申请无纸化和取消减免税备案改革,将减免税备案和征免税证明审核2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 

邢台市将对进出口企业境外参展、品牌建设、境外商标注册等予以支持。建立奖励机制,对进出口企业,增量部分一美元奖励人民币0.03元,市县两级平均分担。对年终全市外贸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 

加强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不定期组织有订单的进出口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召开银贸对接会,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鼓励各银行创新进出口企业信贷产品。推动国际信贷审批权限向县级支行下放,缩减审批环节。 

加强信用担保,加大承保支持力度,扩大企业投保覆盖面积,应保尽保。配合省市投保政策执行,实时降低投保费率。发挥“七方融资机制”的融资作用,推动中行、建行、农行等3家银行免抵押、免担保融资政策执行。 

推动内陆港建设,畅通进出口通道。进一步加强与天津港、黄骅港、青岛港等沿海港口深度合作,加快实现海港功能向邢台市内移。促进海港、海关网络一体化发展,货物进出口手续办理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办结方式。 

压减退税时间,加快退税进度。在办理出口退税时,税务部门对出口企业报送的申报数据经审核无疑点的,区分一二三四类企业,分别做到4、8、12、20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手续,全市所有出口企业平均退税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对一类、二类企业全部实现无纸化退税申报管理。 

设立科技计划资金,鼓励外贸企业创新发展。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的资金支持。设立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对外贸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外贸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经审核认定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效果显著的项目在获得省级补助基础上,市政府按省补助金额的50%配套奖补。(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