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万名老人享受“粽子宴” 感受家庭式温暖

2019-06-07 11:07:44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在包粽子。 李院红摄

碧绿的粽叶在手中上下翻飞,裹着洁白的粳米,也包裹着欢歌笑语。5日,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举办“万人粽宴”,当地8个社区的万名老人围桌而座,吃粽子、看地方戏、唠家常,一起分享节日喜悦,感受家庭式温暖。

“我都68岁了,记得你比我小一岁?”“小两岁,66了。”老人刘小芹伸出两根手指头说。两位老人是后楼下社区的居民,李永珍老人68岁,刘小芹老人66岁。两位大妈是老邻居,可平时接送孩子操持家务,很难坐在一块儿说说话,今天终于能坐在一起聊聊天,唠唠家常了。

老人们喜笑颜开的吃着大锅菜,跟邻里唠着家常。 李院红摄

“今天一大早,上百名志愿者就汇聚到居委会大院开始包粽子。”后楼下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东申说,我们早早就备好了糯米600斤、蜜枣200斤、粽叶200包,还有大锅菜的原材料,今天中午准备了1200人的饭,老人来了就有粽子尝,大锅菜吃。

中午12点,随着一声吆喝“开宴喽”!一盆盆清香扑鼻的粽子被端了上来。本村的男女老少来了,嫁到外村的姑娘来了,在社区里打工的农民工来了,穿着制服的环卫工也来了。

75岁的王荣海老人吃着粽子高兴地说,社区这个‘粽子宴’搞得好,吃着粽子老兄弟们还能见个面,叙叙旧,我们赶上好时代了。村里还把粽子和大锅菜送到了残疾人、孤寡老人、抗战老兵家中,这种温暖一个也不能少。

随着粽子端上桌,京剧、豫剧、歌曲、舞蹈,精美的文艺节目也轮番上演,现场老人掌声不断。

敬老院的老人也被请了过来,欢聚一堂共度中秋。 李院红摄

后厨里,12位师傅在紧张地准备着“粽子宴”。刘仲山师傅擦了把汗说,今天一大早就过来,炸了豆腐,还炸了80斤素丸子,为社区活动俺愿意出点力气。

“我们这是万人粽子宴的主会场,为了这次活动准备了两天时间,共包了5000多个粽子,就是想让老人们欢聚一堂感受这种家庭式的温暖,同时也树立新风尚,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素质。”杨东申说。

“这次万人粽子宴,后楼下社区为主会场,西楼下、北厂、孔桥等社区设分会场,组织了万名老人参加,想通过这次活动联络邻里间的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干部曹王杰说。(张鹏翔、李铁锤)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